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通过评审
2020-07-20【打印】

  2020年7月10日,作为《青海抗日战争志》“姊妹篇”的《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评审会议在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松义,评审组专家及《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编纂人员共9人参加会议。杨松义主持会议。

  《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编修工作于2016年启动,2020年4月底提交评审。会上,《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主编、中共青海省委党校教授朱宏才介绍了编纂情况,评审组专家分别作了评审发言。专家组认为,《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相关史料为依据,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和研究了青海抗日战争的历史,涉及到抗日战争时期的青海政治、军事、经济和社会文化及教育、青海抗战人物、对抗战的贡献等,资料丰富,观点正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特色鲜明,结构较为合理,具有较强的史料价值。但也存在诸如有些内容记述过繁、对敏感问题和敏感人物的处理不够妥当、记述内容归属不贴切、表述语言不够精准、史料引用需进一步核准等问题。评审组专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青海抗日战争有关问题研究》通过评审。要求主编认真归纳、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志书质量。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