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谢伏瞻:在《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的致辞
2021-12-14【打印】

在《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典礼

暨《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的致辞

(2021年12月6日)

谢伏瞻

 

尊敬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各位嘉宾:

  大家好!值此《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出版、《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编修工作启动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两志编写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仁致以崇高敬意。

  习近平主席指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以宏阔的视野、严谨的方式、客观的数据、详实的资料,展现了这一光辉历程,极具史料价值。相信该志的出版,将会加深香港与内地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今天香港地方志中心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澳门基金会共同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志》合作备忘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明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我相信,该志将更好讲述香港作为改革开放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和受惠者的故事,促进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同胞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诚挚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对香港地方志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地方志工作者充分利用志书传承文明,凝聚人心,记录历史,服务社会,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