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赴苏州学习中国名镇志编纂
2019-12-02【打印】

 

  2019111920日,因《郑陆镇志》《雪堰镇志》申报中国名镇志,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带领编纂二处和天宁、武进区方志办,以及郑陆、雪堰镇等相关编纂人员赴苏州市东山镇、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等地学习中国名镇志编纂的先进做法。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和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徐秋明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作为中国名镇名村志编纂出版最多的城市,陈其弟介绍了苏州市如何推动中国名镇名村志编纂的成功经验,并就名镇名村志与传统志书的区别、名镇名村志书纲目设置的要求,各个篇目的内容、篇目与篇目之间的平衡、如何突出“名”和“特”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徐秋明介绍了昆山市地方志工作的发展情况,并以《周庄镇志》为例,详细介绍名镇志从启动到编纂出版的过程,如何谋篇布局、体现志书中的逻辑关系,在丰富表现形式,增加可读性等方面所作的有益的探索。 

  座谈会上,《郑陆镇志》和《雪堰镇志》的编纂人员还分别就《郑陆镇志》《雪堰镇志》的篇目和镇情概览征求了修改意见。下一步他们将完善篇目,在中指组指导下编出精品佳志。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