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庆“六一” 广东地方志进幼儿园活动受欢迎
2023-06-05【打印】

  2023年5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举行“花漾童心,溢彩童年”庆“六一”活动。省关工委主任林木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平等出席活动。其间,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向省委机关幼儿院赠送儿童绘本《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这是广东省地方志儿童绘本进幼儿园的第一站。  

 

《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在省委幼儿院做新书推荐(摄影:王洁娟)  

 

王涛向幼儿园赠书

  在粤港澳大湾区过传统节日,有着鲜明的岭南文化地域特色,又融入了大湾区发展出新出彩的时代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展现岭南文化风采,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少年儿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省志办组织编纂面向少年儿童的彩绘图书《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

 

小朋友在阅读《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摄影:王洁娟)

  围绕方志资源活化利用,《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一书选辑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到冬至等八个时节的习俗内容,以脍炙人口的古诗、朗朗动听的儿歌、口口相传的童谣等文字,配以贴近生活、形象生动的插图,徐徐展开迎春更新、元宵观灯、清明寄意、龙舟竞渡、七夕赛巧、中秋赏月、重阳敬老、冬至团圆等节俗图卷。希望借此提供一本老少咸宜的通俗画本,特别是通过老师的导读,让小朋友从诵读中增长知识、体验生活的幸福美好。

 

王涛向林木声、刘忠平介绍《在大湾区过传统节日》(摄影:王洁娟)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