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到青岛考察调研
2023-04-27【打印】

  2023年3月29—30日,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一行到青岛考察调研,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刚陪同考察。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石斐川、副院长袁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29日,在青岛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年鉴编纂、方志馆建设以及机构职能、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赵国卿指出,近年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工作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在存史、育人、资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拓展创新推动青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记录好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青岛实践”,发挥好地方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强化地方志资源利用,守正创新,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大众喜闻乐见的地方志发展新模式。要深化地情研究,持续高质量完成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加快推进名镇名村志申报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历史智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