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到大理调研督查工作
2020-03-17【打印】

  202031213日,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林率队到大理州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调研督查组一行到剑川县地方志办公室看望了地方志工作者,对剑川县“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到剑川县方志馆规划区实地查看了剑川县方志馆规划建设情况,并对剑川县情进行了详细了解。杨建林要求,剑川县要加快工作进度,在630日前完成《剑川县志》编纂出版,克期完成“两全目标”;要结合茶马古道历史文化,认真研究方志馆规划布展方案,争取建成国家方志馆茶马古道分馆;要启动编修《沙溪镇志》,积极申报国家名镇志。 

  调研督查组一行到洱源县地方志办公室调研了洱源县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杨建林指出,洱源县推进“两全目标”扎实有力,提前完成了“两全目标”,要加快推进《凤羽镇志》编纂工作,主动向国家申报名村志,要因地制宜,同步推进凤羽镇方志馆建设;下一步要加大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大力挖掘志书中的历史文化瑰宝,积极申报拍摄《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推动读志、传志、用志,发挥好地方志资政育人作用。 

  313日下午,调研督查组在大理市召开了调研督查座谈会。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走进新时代的云南地方志》《什么是云南》《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大理州副州长李平汇报了大理州地方志事业发展情况及“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各县市地方志机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本辖区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打算。 

  杨建林对大理州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一是要有彻底的归属感,全身心地归属于方志这个团队,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二是要有神圣的使命感,在记录、整理、提升、传承人类精神这一伟大事业中做一个有神圣使命的人。三是要有生命的崇高感,热爱方志事业,在方志事业中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升华和淬炼。 

  大理州副州长李平表示,大理州将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在克期完成“两全目标”的同时,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面迈出新步伐,认真做好省情系列微视频选题申报及后续支持工作,协调推进方志馆建设,使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得到更好发挥。 

  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督查;大理州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地方志机构负责参加了调研督查座谈会。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