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组织人事
吉林省长春市地方志与公主岭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完成工作对接
2020-06-28【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公主岭市划归长春市代管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6月23日,长春市和公主岭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在长春市召开了工作对接座谈会。长春市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战国立,二级巡视员王磊及各处处长、方志馆负责人;公主岭市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主任)李景权、副馆长(地方志办副主任)彭相如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市地方志编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丽君主持。

  战国立指出,公主岭市划入长春代管,列入吉林省“一主、六双”区域协调发展空间布局,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东北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的重大标志和新的起点。做好代管对接工作是长春市地方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全方位推进融合对接,更快地进入角色,更好地为两地市委、市政府服务,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李景权汇报了公主岭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并表态:坚决拥护国家变更公主岭市代管关系的决定,坚决服从长春市地方志编委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

  会上,双方就落实省、市委战略部署,推进长春公主岭市同城化协同发展,地方志工作机构建设、志鉴编纂、地情资源开发、方志馆建设,尤其是“两全目标”等重点工作及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根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吉林省地方志工作条例》《长春市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双方商定了具体管理范围和职责权限。

  (长春市地方志编委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