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上海市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2-03-22【打印】

  2022年3月,“奥密克戎”突袭申城,温暖的魔都进入“倒春寒”。危难之时,上海市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在领导班子带领下,闻令而动、入队入列、不畏艰险、勇赴一线,为全市、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方志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领导班子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3月11日,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黄伟一同志第一时间发出一线防疫志愿号召,并对疫情防控、干部下沉、工作运转作出全面安排。党员干部迅速回应、全员响应、志向一线、服务双线,做到执笔抗疫两手硬、两不误。

  防控就是责任!3月19日,副主任、室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叶军主动融入社区、担当作为,做好控江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引导社区群众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及手机操作指导,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和初心使命。3月14日,方志科副科长张文江作为区机关首批志愿者,与其他11名青年干部下沉社区,火速赶往新江湾城街道开展核酸筛查,从下午3时许至晚12时全程在岗。3月16日,方志科科长夏飞接续社区抗疫。交接好手头工作后当即奔赴五角场街道,参与全市重点区域48小时2次封闭式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与医护人员、居委干部、机关党员、千百群众并肩作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熔铸杨浦一方红色堡垒。

  行动就是宣言!2021年9月,区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求,夏飞、张文江两名同志参加了“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双双获奖。本次疫情来袭,他们写到做到,也体现了区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志、落化为行的使命担当。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