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江苏省地方志系统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2022-03-21【打印】

  新冠病毒突袭无常,江苏省地方志系统志愿者闻令即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担当如常。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市档案史志馆于20223月13日紧急组织8名党员志愿者,奔赴结对的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开展“门铃行动”。志愿者包括2名支部书记、2名支部委员和4名普通党员。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日,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做好外地旅居人员排查登记、家庭人员信息登记和查验行程码、苏康码、指导安装“灵锡”App等具体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涉疫地区来往人员等信息反馈给社区。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3月16日起,市委党史工委组织史志干部分批参加常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员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分三组轮流开展出站旅客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市委党史工委还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参加市级机关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随时待命出征。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 

  3月5日,市地方志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由副主任(主持工作)许思文担任书记,副主任赵廷旗、纪念馆馆长白植明任副书记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红海英”党史志愿突击队,35名党员踊跃报名。突击队成员白天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晚上通宵达旦,仅用3个夜晚就制作出短视频《百万悟空 同心抗疫》,以孙悟空、快板书、小视频等方式,声援抗疫,凝心聚力,视频在新华网、腾讯网同步推出,点击量迅速破万。18名队员在新建社区、海南小区、双盛花园等居民区的核酸采样点、社区卡口等处,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人员信息、搬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等。得知援助社区缺少防护服,许思文当即多方联系,首批由外地企业免费支持的500件防护服很快运抵市区。3月13日一早,200件防护服就送到海州街道新建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镇江市史志办公室 

  3月13日夜,市史志办第一时间成立由副主任徐强担任负责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办党员干部踊跃参与。3月14日,市史志办对接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首日到岗志愿者5人,对魅力之城东苑进行全面大排查,对18栋楼的211户居民进行“敲门行动”。排查94户263人,重点排查60岁以上老人接种情况。核查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统计疫苗接种情况,提倡非必要不离镇,核查近期来润返润人员报备等。通过筛查,发现涉疫情异常情况10处,及时报备社区。接下来,市史志办机关党支部将分批次安排党员志愿者20人(次)轮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市志办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安排。 

  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 

  3月16日下午,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党员冒雨到结对共建的宿豫区下相街道罗桥小区,协助开展第二轮集体核酸检测,联手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志愿服务过程中,小区检测秩序维护、登记预约等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彰显了史志人的担当和力量。 

(来源:江苏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