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南京市地志办公室志愿者下沉社区防疫新战场
2021-08-03【打印】

  2021年7月30日,中共南京市委印发《关于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迅速部署落实,当天下午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柳云飞、汤林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提出,全体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在抗疫一线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会议强调,全体人员特别是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能下尽下,全面投入基层抗疫,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方志担当;二是迅速行动,根据社区需求和任务安排,详细制定下沉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三是统筹协作,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积极行动、认真服务,充分体现机关干部的素养和形象;四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主动对接下沉社区了解需求,确保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会上当即组建以柳云飞、汤林平率队的34名志愿者突击队,轮流下沉鼓楼区下关街道东炮台社区和盐大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据实施方案要求,主要负责开展政策宣传、参与值班值守、做好筛查保障、开展上门服务等工作。

  7月31日早8时,市地方志办公室志愿者突击队准时到东炮台社区和盐大街社区报到,按计划分别坚守在南京铁路单身公寓小区和中车集团南京101工厂小区门口的执勤点,负责小区进入人员的疫情排查,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三件套。全体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冒高温顶酷暑,与群众“两在两同”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方志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