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江西省《抗疫壮歌——2020南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记》编纂出版
2020-12-25【打印】

 

  由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史志办公室联合编纂的《抗疫壮歌——2020南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记》于2020年12月中旬印刷出版。

  该书重点收集全市各行业、各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图片资料和文献资料,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南昌市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组织指挥、救死扶伤、联防联控、党建引领、统筹发展、凡人壮举的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市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感人场面,真实再现南昌抗击疫情的艰辛努力,充分展示抗击疫情的南昌精神、南昌力量、南昌贡献。

  该书由图片展示、文献汇编、大事记三大部分组成。图片展示部分设置十个子目,精选图片626张,全程记录疫情发展、抗疫的轨迹。文献汇编部分主要收录市委、市政府、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重要文件等,总计8.8万余字。大事记部分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予以记载,共计4万余字。

  该书既是南昌抗击疫情的完整纪实,又是南昌人民共克时艰、抗疫必胜精神风貌的真实展现,同时为后人留下可参考借鉴的珍贵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保存和参考价值。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