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编纂出版《郑州地情活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
2020-10-13【打印】

  郑州地方史志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河南地方史志办公室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印发《郑州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关于收集整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的通知》,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组织编纂《郑州地情活页》战疫史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4期专刊。 

  1战疫史话以《郑州市志》载录的民国以来至2000年郑州防疫情况为主要内容,编成《郑州战疫志略》一卷;以1984年至2019年《郑州年鉴》载录的防疫编年资料为主要内容,编成《郑州战役纪事》一卷;以《郑州年鉴(2004)》载录的抗击非典相关资料为主要内容,编《2003年郑州市团结一致抗击非典专辑》一卷;以新华社河南分社和郑州日报报业集团提供的新闻资料为主要内容,尝试以图志体例,编成《2003年郑州市团结一致抗击非典图志》一卷。第234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以20201月至5月新华社与郑州报业集团摄影记者在战疫一线拍摄的摄影图片为基本素材,以时间为索引,以反映事件、场景的图片为主体,附注简要说明文字,主要包括工作部署、组织实施、基层防控、病患救治、援外防控、统筹发展和人物故事等方面的内容。 

  《郑州地情活页》4期专刊,认真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郑州历次战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全面客观系统记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历程,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存史资鉴的职能作用。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