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最美天使——浙江援鄂医疗队抗疫图册》出版发行
2020-08-20【打印】

 

  2020年8月18日下午,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由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和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编纂,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最美天使——浙江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册》正式出版,并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赠书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等领导出席仪式。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郑明治主持仪式并介绍图册编纂情况。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代表编纂单位致词。王永昌馆长、李兰娟院士即席发表讲话。浙江医院副院长宋柏杉等五位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声情并茂地回忆了他们在湖北抗疫一线的难忘岁月,引起了全场的强烈共鸣。

  图册以地方志特有的“图志”方式,分为出征、战疫、凯旋、后方、群英五个篇章,客观真实记录了浙江各批援鄂医疗队员的艰难困苦的工作场景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特别还为2000多位医疗队员每人都留下了一张图像,因而既是见证并留存后世的宝贵史料,也是送给每位医疗队员珍贵的节日礼物。图册在编辑过程中,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社科院、省工商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以及各援鄂医疗单位的大力支持。出版后将陆续赠送给省内有关医院、各地史志办、图书馆、档案馆以及2000多位援鄂医疗队员,以此为生动教材,激励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为最终战胜疫情和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而不断努力。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