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重启下沉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记实
2020-06-28【打印】

  为有效应对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部署和丰台区委组织部要求,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重启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调整全体下沉人员到花乡三乐花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人员调整和工作对接,成立临时党支部保障工作开展。 

  十名下沉干部在花乡三乐花园社区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录入社区居民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打电话核实社区居民信息等。 

  61819日,在三乐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十名下沉干部换上防护服,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耐心细致地指导居民扫码、录入个人信息。这几天都是高达37℃左右的高温天气,穿上防护服,没几分钟全身就都湿透了,大家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还没吃上晚饭。有3名干部因家远最后住在单位休息。19日,大家继续进行核酸检测,又忙到深夜。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大家的衣服湿透了,手泡白了,脸上、耳朵后全是口罩的勒痕。这两天的时间,该检测点共服务检测周边居民3300余人。 

  62022日,下沉干部分为两批进行防疫,一批在三乐花园社区对居住在北京方向、万科蓝、国际花园三个小区,对前两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进行录入;另一批干部在万科蓝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送快递、送水等服务,累计送快递120余件次。 

  623日,根据社区安排,十名下沉干部到燕保家园北区、康润家园两个小区,对居民逐户打电话进行信息采集并录入整理成台账。 

  624日,下沉干部又开始在万科蓝小区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送快递服务。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