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江西省九江市史志办多措并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征编工作
2020-04-27【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江市史志办积极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2020年2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料征编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负责,组织5人的专门工作小组。

  九江市史志办积极稳步推进以下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收集整理文献资料。第一时间与九江市委办公室、九江市政府办公室和九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接,及时收集整理九江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出台的文件、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相关讲话和指示批示,以及相关图片等。

  二是编写疫情防控大事记。综合官方权威信息,整理疫情发生以来,九江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系统梳理和记录九江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编辑完成1—3月《九江战“疫”大事记》,共计1.2万余字。

  三是收集整理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收集、记录和整理九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组织和卫生、公安、科技、社区、宣传、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材料。

  四是撰写资政研究报告。九江市史志办主任余德义等撰写的《关于做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经验教训总结的若干建议》专题资政研究报告,得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的专题批示回复,他对九江市史志办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五是搞好宣传舆论引导。4月15日,《九江战“疫”大事记》已在九江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九江网“九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题报道”中开辟专栏推出,九江史志网、“九江史志”微信公众号也已同步推出。今后,《九江战“疫”大事记》将在以上平台每月同步更新。

  (九江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