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杭州方志人在行动
2020-02-24【打印】

  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市志办全体人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

  助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核查组 

  市志办第一时间抽调人手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政府办公厅核查组。从防疫战打响至今,市志办的骨干们和大多数防疫一线工作者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像一颗颗螺丝,拧紧防疫“开关”,又像一只只陀螺,忙到不知回家。

 

凌晨1点市民中心A座,杭州市防控指挥部 

 

晚上21点市民中心A座,市府办疫情防控电话核查组 

  参与基层防疫 

  市志办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起来,踊跃支援街道和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信息登记、封闭管理等工作。

  测量体温

 

 

  核查证件,做好居民出入小区登记

 

 

  严查杭州健康码,守护一方家园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为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春节长假后,杭州市志办立即针对疫情排好值班表,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好自身防疫安全。

 

  杭州市志办发挥史志资政功能,利用地方志资源,挖掘历史文化资料,梳理历代浙江防疫事件及典型方法经验,及时原创发布《浙江历代疫情大事记》,引起良好反响,被多地转载参考,并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作典型介绍。

  杭州市方志馆在疫情期间及时闭馆,提前主动调整相关工作和活动的时间、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办公,共谱抗疫进行曲。

  (来源:方志杭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