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史志部门落实三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24【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史志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三狠抓三严防”三举措,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防控排查不留死角、确保防控信息准时报送、确保全体干部身体健康、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转。 

  一是狠抓机关疫情防控,严防思想上的麻痹大意。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持每天对办公室、办公楼进行全面消毒,佩戴口罩,实行安全办公,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在职人员春节假期出行轨迹,重点排查出入和接触湖北、武汉的情况 

  二是狠抓扶贫村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全州史志部门的20余名驻村扶贫干部不畏疫情,深入到所联系的9个村搞宣传、抓排查、辟谣言,到“疫”线值班值守,自觉主动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沿。结对帮扶干部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自己的结对贫困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 

  三是狠抓“网上办公”,严防旧观念滋生“春节病”。充分运用现代办公设备和信息化平台,全力推行“网上办公”,全体干部没有一人患“春节病”,全部按时有序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微信工作群对2020年的工作要点进行研讨,并将工作任务分解为3大组8个科室。各科室落实干部目标责任制,每名干部都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台账销号管理,将目标管理与年终考核、绩效考核有机结合,实现了“万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湖南省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州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