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方志系统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日期:2021-05-24 来源:宁夏地方志办

 

  根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转发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中指组字〔2021〕5号),并制定印发了《宁夏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全区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银川市

  5月7—18日,银川市永宁县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了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研讨中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吴志宏是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是方志工作者的榜样,认真学习他执着事业、甘于平淡的毅志决心;学习他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自觉向吴志宏看齐、与吴志宏对标,进一步凝聚干事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努力以新姿态和新作风在地方志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和新突破。

  银川市金凤区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召开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动员金凤区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优秀方志干部。学习吴志宏同志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

  吴忠市

  1月18日,红寺堡区档案史志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并就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发表个人感言。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学习感想,发自内心地表示要以吴志宏同志为榜样,心里装着群众,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努力践行“直笔著信使,彰善引风气”的方志人精神。最后,档案史志馆馆长陈永康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要长期向吴志宏同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传承方志人精神,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推动地方志事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固原市

  1月14日上午,固原市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向“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宏同志学习会议,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要向吴志宏同志学习,在平时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吴志宏同志为榜样,向他看齐并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二是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投身于志书、年鉴等书籍期刊的编纂及方志馆服务建设等工作中去;三是巩固学习意识,掌握一线资政,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发挥自身才能,以“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要求约束自身,持续推动固原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国家作出贡献。

  5月17日,彭阳县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安排部署了彭阳县委史志研究室“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动员全体史志工作者深入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优秀方志干部。会上,杨占辉主任详细介绍了吴志宏同志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史志工作者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方志工作人员表示要树立长期在史志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把冷板凳坐热”,把冷部门做热,沉下身、静下心的工作意识,切实提高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聚焦《彭阳年鉴2021》《彭阳史志》(季刊)、《中国共产党彭阳历史(第一卷)》《中国名村志·长城村志》《宁夏村志丛书·杨坪村志》“一鉴一刊一史两志”主责主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推动新时代彭阳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卫市

  4月9日上午,中卫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科室工作周例会并开展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会上集中学习了《地方志书质量规定》《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的若干意见》;分享了优秀年鉴——浙江省《柯桥年鉴》(2020)编辑方法、志书中的中卫本地红色故事、“历史上的今天”等内容,通过学习借鉴,提升科室人员党史积累及修志编鉴水平。通过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科室干部积极查找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和发扬吴志宏同志真抓实干、勇于奉献的精神和信念坚定、勤政为民、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不断凝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方志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推动中卫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