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方志系统掀起“学习吴志宏 建功新时代”热潮

日期:2021-03-08 来源:新疆方志系统

  2021年3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召开“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印发〈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全疆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进行安排。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廖运建指出,全疆地方志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方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按照通知要求和下发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为开展好“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专题研究并印发了《在全疆地方志系统开展“学习吴志宏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从地方志工作和新疆实际出发,通过“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等制度的落实,分阶段设置了不同学习内容和研讨主题。

  全疆各地、州(市)收到通知后,积极开展学习活动,阿克苏、塔城、喀什地区及克拉玛依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召开“学习吴志宏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部署会及吴志宏事迹专题学习教育会,及时传达学习活动要求和吴志宏事迹;巴州、博州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守初心 学党史 开好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研讨。

  基层地方志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学习吴志宏同志的精神力量,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奋勇当先立足岗位取得工作实效。要将学习吴志宏先进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融入工作、融入日常,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