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吴志宏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02-23 来源:云南民族大学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民族研究所(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办学习吴志宏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洁老师作吴志宏校友先进事迹报告,所(院)教师代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所(院)党委书记杨文顺主持报告会。

  作为吴志宏同志的大学同班同学,陈洁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吴志宏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吴志宏系云南民族大学历史学系1988级校友,大学四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一直保持全班第一。大学毕业后,吴志宏同志先后任红河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科长、年鉴编辑室主任(兼)、综合科科长,红河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吴志宏到红河县三村乡驻村扶贫,并担任三村乡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长。2019年10月17日16时50分许,吴志宏在补干村委会南哈上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会上讲话时突发疾病,因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家人遵循其生前遗愿,留下了他的生命厚礼,所捐献器官将让3名器官衰竭者重获新生,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陈洁老师说,吴志宏同志生前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融入扶贫工作,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汗水和感情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身后,他自愿捐献器官挽救生命,大爱无言,死而后已,他是一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值得每一位同志学习。吴志宏同志作为云南民族大学历史系优秀校友,为所(院)同学树立了光辉榜样,希望在座同志能够努力学习,传承吴志宏同志精神、遗志,发扬所(院)优良传统,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典型有无穷的力量。吴志宏同志的感人事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雪华同志说,他的事迹令我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我们一定要向吴志宏同志学习,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级历史学班的同学刘然松说,吴志宏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同时,还有许许多多像吴志宏同志一样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着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向这些在第一线工作的同志们学习,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付诸实践,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付诸行动,不忘来时路,无惧路途险。

  杨文顺老师说:伟大来自平凡,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只有与国家命运、人民幸福紧紧相连,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相连才能得到圆满实现。通过这次报告会,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吴志宏校友为学习榜样,对标先进悟初心,学思践悟勇担当,学习吴志宏同志的奋斗精神、高尚品质、工作方法,守好初心、找准差距、检视不足、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事、每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来源:云南民族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