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运用“三会一课”学习吴志宏先进事迹

日期:2021-02-23 来源:延边州方志办

 

  2021年2月18—22日,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运用“三会一课”深入组织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

  延边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向吴志宏同志学习活动,将开展好学习活动作为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和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有效途径。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组织召开学习会,领学吴志宏同志的生前事迹,教育党员干部什么是初心、什么是坚守、什么是无私奉献。同时利用中国方志网、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学习,用更加直观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感染教育上下功夫。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体会交流会,结合吴志宏同志的事迹谈感想、找差距、校航向。一名干部在体会中谈到,吴志宏同志是“把冷部门做热”、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鲜活教材,同是方志人的我们更应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在行动践行上下功夫。当前正处于《延边年鉴(2021)》《长白山江冈志略》(文白对照版)全面启动运行的关键时刻。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并进行再分工、再部署,为有序推进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结合建党百年壮举和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党课辅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是因为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还有无数像吴志宏同志这样的党员,我们党才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党员干部通过电脑端(左)和手机端(右)学习

  通过召开学习会、体会交流会、工作部署会和党课辅导,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了差距和不足,有效增强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鼓舞和激励延边方志人继承典型力量,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不断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历史使命和誓言。

  (延边州地方志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