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史志办开展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1-15 来源:奉贤区史志办

  吴志宏,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云南省红河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科长、年鉴编辑室主任(兼)、综合科科长,红河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吴志宏同志到红河县三村乡驻村扶贫,并担任三村乡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长。2019年10月17日16时50分许,吴志宏同志在补干村委会南哈上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会上讲话时突发疾病,因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去世后,家人遵从其生前意愿,捐献吴志宏的一肝、两肾、两角膜。

 

  2020年9月,区史志办举行了“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史志办主任顾卫兴为大家介绍吴志宏同志的感人事迹,观看了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全体党员参加并交流学习感悟。

  吴志宏同志是地方志系统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他服从组织安排,四次到基层工作,在组织的培养和家庭的熏陶下逐渐成长,带着一颗对组织、对社会、对人民感恩的心,以其发自内心的政治自觉,用记载历史的责任感和匠心修志的精神建档立卡,用绣花功夫精准扶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王永平)

  吴志宏同志代表着广大普通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热爱,代表着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千千万万的扶贫干部,代表着方志人所具备的基本素养,他是时代的缩影、好干部的缩影、优秀共产党员的缩影,是史志人的骄傲。(张彪)

  吴志宏的先进事迹值得大力宣传、广泛学习、发扬光大,让英雄的事迹广为人知,带动更多干部群众投入到扶贫事业、投入到史志事业中,为党和国家事业、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乔长虹)

  顾卫兴同志表示,吴志宏同志是新时代史志工作者的先进代表,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大家要认真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的大爱情怀和良好家风;学习他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上海市奉贤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