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 专题党课
山东省史志办公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10【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2015年5月29日,山东省史志办公室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主讲,省史志办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刘娟主持,副主任翟世林、郭永生和省史志办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爱军指出,“三严三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也是适应史志事业发展新常态、确保各项工作再创辉煌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刘爱军结合省史志办实际,深刻指出目前机关存在的六个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强调作风建设不能雨过地皮湿,要对照“三严三实”深挖细找,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深入进行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刘爱军要求,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从事的史志工作当成高尚的精神信仰和不懈的人生追求,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始终做到严格要求、正确用权。在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志的新形势下,学会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为史志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牢牢扭住部署的工作任务一抓到底,在细和实上下功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增长才干,雷厉风行,增强韧性,开拓创新,按照“走在全国前列”的总要求,不断为事业发展聚集新的“正能量”。

刘爱军强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持把注重实效贯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措施、实的绩效做出来,推动全省史志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刘娟指出,刘爱军主任的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讲明白了“三严三实”是什么,指出了“不严不实”问题在哪里,也具体部署了下步工作该怎么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处馆要认真组织学习刘爱军主任党课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抓好贯彻落实,各处馆长尤其要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做出表率,大家共同努力,把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