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 要闻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5-10-27【打印】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2015年5月25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罗志军专题党课报告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方未艾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代表办党作动员部署。

她强调,领会本质、内涵、意义,争做“三严三实”的党员领导干部。这次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严格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反映了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特质,为从严管党治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转作风改作风确立了鲜明导向,是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动力源泉。

她指出,着眼信念、纪律、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践行好“三严三实”。在分析省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后,希望全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把自身“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落实。一是要讲忠诚、严修身。铸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锤炼坚强党性。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始终坚持自律自省,在坚守前进方向、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正义良知上带好头、领好向。三是要讲奉献、敢担当。大力弘扬“甘于奉献”的修志人精神、“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创新创优”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良好状态,不断开拓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要讲诚实、作表率。要做襟怀坦荡、光明磊落的表率,公道正派、刚正不阿的表率,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的表率。

她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让“三严三实”成为全办党员干部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质量做好“关键动作”,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把专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蔡金良,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出席会议。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秘书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