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 学习研讨
江西省地方志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6-01-19【打印】

2015年12月18日,省地方志办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梅宏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志华以《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题讲授党课。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杨志华首先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基本要求。他说,"严以用权"的核心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就是要按规矩、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严以用权",就要常怀公仆之心、树立为民用权观念,绝不能把公共权力当成牟取私利的工具;常怀敬畏之心、树立审慎用权观念,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杨志华在讲课中还指出了"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并提出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是敬畏权力、恪守规矩、遵循法制,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自重、自警、自省。

在作集中学习研讨小结时,梅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学习有效果、思想有触动、单位有变化。各支部要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立足长效,扎实抓好专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全办目标任务完成、干部作风转变和具体问题的解决上。

(来源:中国赣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