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

日期:2022-01-13

 

  2022年1月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应邀作宣讲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岗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报告中,唐宇文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省情,从“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背景与基础,学懂弄通做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奋力实现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蓝图三个方面全面阐释和生动解读了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江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考察湖南时赋予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是湖南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他强调,省地方志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文化强省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延伸地方志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地方志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功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使命任务,在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