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 > 学习贯彻
江西省地方志办举办学习 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 《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专题研讨班
2016-03-16【打印】

专题研讨班现场

2016年3月10-11日,按照江西省委要求,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南昌举办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专题研讨班。党组书记、主任梅宏讲话,并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进行授课,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就全国和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专题辅导。全办中层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志华主持。

梅宏在讲话中传达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江西省实际,分析了地方志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新常态、法治化进程新常态、发展模式新常态、工作方式新常态以及队伍建设新常态等五个新常态。并要求将“五大发展理念”为思路引领,树立创新意识,确保地方志事业永葆发展活力;注重协调统筹,有序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厚植开放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地方志工作;倡导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成果共享,全面提升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他指出,通过创新推动地方志事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不断丰富地方志产品,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不断深化部门结构功能调整,使之全面契合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

梅宏强调,全省地方志工作者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斗志与激情,以井冈山精神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慧在辅导报告中,详细回顾了当代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颁布实施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指明了《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同时,分析了《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的特点和内涵。并就下一步我省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两个《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讨会进行互动研讨,并安排学员代表作专题发言。

杨志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班筹备充分、主题突出、研讨活跃、会风良好,是一次紧凑高效的主题研讨班。他要求,全体地方志工作者要倍加珍惜当前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要转变发展思维,切实树立依法治志理念;要激昂工作斗志,确保二轮市、县(区)志和省志如期优质完成;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修志编鉴素养与知识。同时,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地方志系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抓好《江西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中各项任务的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武装了头脑,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下一步工作中,必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地方志事业推向高潮,为全省“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指导处  杨沂柳)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