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
2017-06-13【打印】

 

2017年5月10日上午,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会议由省地方志办主任温捷香主持,办党组书记陈华康作动员讲话,副主任丘洪松就实施方案作说明。

陈华康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省志办各级党组织和全办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制订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华康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重点把握三大抓手:一是要着力抓住“关键少数”。主要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首先学好做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这是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关键。二是要着力抓实基层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这项工作能否做好,关键是看党支部的工作有没有落实好。三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办公室开展的“制度建设年”活动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机关作风问题和管理问题,推动机关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要紧密联系地方志事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困难,联系省地方志服务中心工作的内容和方向,联系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以及干部职工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方志献计策”活动,着力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办法途径、工作作风等方面影响地方志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广开言路,提出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施,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形成以开放的思维和方法参与和推进地方志工作科学发展的生动局面。

陈华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承担组织落实责任和直接责任,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效。

办其他领导同志、机关及广东年鉴社、广东省方志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