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战胜利70周年 > 研究成果
陕西推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丛书《铭记》
2016-01-11【打印】

  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编写、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的《铭记》丛书于 2015 年 8 月与读者见面。该丛书共包含《中流砥柱》《关河长风》《东方之光》《战地莺歌》等四个分册,共计 100 余万字,近千幅图片。全面、客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历程及陕甘宁边区的抗战建政史,反映了陕西军民在这场生死较量中的不朽贡献与重大牺牲,呈现了外国友人对中国共产党民族解放事业的密切关注与鼎力支持,选录了延安诗人们用满腔爱国热情谱写的像标枪一样投向日寇的战斗诗篇。

  《铭记》丛书是一部既严肃又通俗的历史读物,在普通读者历史常识之外,挖掘一些生动的抗战细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轻快灵动的笔触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力图将严肃的、学术化的历史研究成果和地方志横排纵述的基本记述,转化为通俗生动的可读性强的历史叙事。通过全新的策划与设计,着力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中流砥柱作用,重点突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大力弘扬陕西人民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热情,倾力呈现世界各国人民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

  《铭记》丛书出版后,多家媒体予以报道。2015年8月28日和9月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官方政务微博“陕西发布”推出《铭记》丛书出版的消息。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