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战胜利70周年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编纂《四川抗战历史文献》弘扬四川抗战文化
2015-10-27【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四川抗战文化,丰富巴蜀文化内涵,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组织编纂《四川抗战历史文献》,其编篡工作已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

  《四川抗战历史文献》共10卷18册,约1000万字,每册约50万字,分为大事记卷、政治卷、社会卷、经济卷、军事卷、文化卷、科技教育卷、卫生卷、少数民族(西康等)卷、“三亲”资料卷、《四川抗战历史文献书目》卷,卷下分册。《四川抗战历史文献》主要反映抗战八年大后方最重要省区四川的抗战历史,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和人物各个领域。《四川抗战历史文献》主要收录1937年至1945年抗战时期的四川省、陪都重庆市、西康省行政区域内形成的档案、文献、报刊等资料,如国民政府与四川省政府公文、历史档案、报刊文章、文学作品、文艺作品,及其他各类公私文书等。《文史资料选辑》、口述史等各类历史文献,也在本文献收录之列。为保持文献的完整系统性,个别文献适当上溯下延。

  《四川抗战历史文献》分两年完成编纂出版,预计今年10月出版第一批,2016年底完成第二批。

(来源:《四川日报》)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