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 “了解青海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09

 

  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落实全面从严从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工作相关要求,2021年11月30日下午,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青海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第三联系组组织的“了解青海历史、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青海历史文物展、青海考古成果展、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和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各展厅从不同角度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综合运用多媒体等手段,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青海历史的发展脉络、民俗文化,感受了考古工作者们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和取得的成就,认识了青海丰富多彩、民族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真切感受了红色年代的峥嵘岁月风貌和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也要铭记历史,要牢固树立方志人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的生动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现场教学,在领略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思想也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青海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方志力量。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