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09-22

 

  2021年9月17日上午,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聚焦“九个必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馆长(主任)欧阳志国主持,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王贤赓,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承德考察和陕西榆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等。馆(办)领导班子成员欧阳志国、黄远良、王贤赓,一级巡视员归然,3名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并将之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档案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档案地方志工作全过程。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不断锤炼党性、提升学习力思考力执行力,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督促各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考核任务。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要主动靠前监督、及时分析研判、科学规范处置。五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抓好馆(办)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筑牢疫情防线。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