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7

  2022年10月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传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主持会议;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地方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地方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为新时代提供方志智慧和方志力量。

  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摄影:武斌)

(来源:中指办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