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江苏名村·金村志》
2021-05-14【打印】

  20214月,《江苏名村·金村志》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8万字,收录精美图片105幅,视频16个,设金村概览、千年古村、生态农业、金村针织、物产美食、金村庙会、村落文化、习俗礼仪、姓氏宗族、乡贤名人共10篇及大事记,重点突出金村的,充分展示千年古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和和谐的美丽乡村风采。 

  《江苏名村·金村志》引入扫码识别延伸阅读功能,集文字、图片和视频三种载体于一身,多维度、多视角、多媒体展示金村的村情村貌,图文并茂,声像并用、相得益彰,使志书从无声变有声,从平面到立体,从静态到动态,翻阅志书,犹如徐徐展开一幅大美金村的精彩画卷,让人爱不释手。 

  《江苏名村·金村志》《江苏名村·马庄村志》全媒体志书的精彩亮相,是方志文化创新提质的崭新尝试,是挖掘整理、保护传承村级历史文化、推进地方志文化向基层延伸、继承传统和弘扬地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连接村内外文化血脉的重要纽带,对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江苏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