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科学的南京》
2020-10-29【打印】

  (民国)中国科学社 汇编  

 

  本书是由民国时期的民间综合性学术团体中国科学社汇编并出版的一本科学大汇编,书中收录了当时与南京相关的科学研究文章,包括张其昀《南京之地理环境》、竺可桢《南京之气候》、赵元任《南京音系》、谢家荣《钟山地质及其与南京市井水供给之关系》、王琎《南京之饮水问题》、张更《雨花台之石子》、张更《汤山附近地质报告》、赵亚曾《南京栖霞山石灰岩之地质时代》、董常《江苏西南部之火山遗迹及玄武岩流之分布》、王琎《江苏凤凰山铁矿之化学成分》、张春霖《南京鱼类之调查》、林刚《南京木本植物名录》、秉志(于星海述)《南京自然史略》共13篇科学类研究文章。

  这些文章均立足于南京本地,以南京的地理自然面貌、方言发音、气候情况等为研究对象,用科学的方法系统研究了南京的地理环境、气候、地质、动植物、矿物和方言等,是反映当时南京风貌的重要文献。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