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内蒙古自治区志·铁路志(1988—2017)》(稿)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12-10【打印】

  20211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志·铁路志(19882017)》(稿)(以下简称《铁路志》)评审会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和浩特铁路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贺彪,呼和浩特铁路局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孟秀芳,呼和浩特铁路局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曹鹏飞,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业务处室评审人员以及呼和浩特铁路局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铁路志》编纂人员共计14人参加评审会议。会议由曹鹏飞、孟秀芳分别主持。 

  会上,席建国代表呼和浩特铁路局有限公司致辞,曹鹏飞介绍了《铁路志》的编纂情况 

  贺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关注志稿的政治性,把握好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严把政治关;二是要高度关注志稿的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志稿质量,要让《铁路志》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努力打造出一部精品佳志;三是要注重志稿编纂的进度,掌控好时间节点,争取早日公开出版。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的评审人员依次发言,围绕《铁路志》的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行文规则等提出修改意见。孟秀芳作总结发言,强调《铁路志》要把好政治关,把讲政治作为志书编纂的前提条件和根本遵循;要把好史实关,保证资料的完整性与史料的准确性;要把好行文关,确保志稿语言文字规范统一;要把好篇目关,确保篇目设置规范合理。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