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审验会召开
2020-12-09【打印】

 

  2020年12月3日,《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审验会在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该志是贵州二轮修志省志系列的收官之作。会议由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编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滑主持,编纂领导小组成员15人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省地方志办一级巡视员、编纂领导小组成员归然介绍了《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编纂及修改情况,编纂领导小组成员对志稿进行评议,与会人员提出了修改意见及建议。经过评议及投票表决,李庆滑宣布原则同意《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通过审验,并表示《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是一段贵州故事、一段贵州历史文化,他们是建设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态优美多彩贵州的力量源泉,省地方志办要认真梳理并吸收处理好编纂领导小组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贵州省地方志办主任、编纂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志国强调,人物志是志书编纂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开放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集中体现,是贵州人民的群体记忆。《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编辑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正确的历史观统领志稿,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政治高度提高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汇总审验意见,逐条落实,对每条修改意见都要做到有回应、有解释、有处理,要精益求精,重点做好史实核准、资料信息完善、表述科学统一、文字朴实流畅等,真正把《贵州省志(1978——2010)•人物》编成一部据史求真、据实立言、体例完备、结构严谨,融思想性、资料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精品佳志。

  (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