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湖南省志(1978—2002)•人民代表大会志》稿评议会召开
2020-11-10【打印】

 

  2020年11月6日上午,《湖南省志(1978—2002)•人民代表大会志》(以下简称《人大志》)稿评议会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俊军,《人大志》编写组人员、审稿人员等共12人参会。会议由王向前主持。

  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志稿体例正确,资料丰富,内容翔实,是一部比较成熟的评审稿。同时,专家们主要从评审稿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共性问题、各篇章具体问题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的修改意见。

  黄俊军指出,《人大志》稿后期的修改,要注意五个方面:一是认真梳理评审意见,择善而从,做到可操作性和合理性的统一;二是加强后期总纂,做到志书前后风格一致;三是要符合地方志规范和要求;四是核准史实,做到客观、真实、可靠;五是把好政治关,尤其《人大志》属于政治部类志书,一定要做到观点正确。

  王柯敏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导向,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承担起为国存史、为党立言、为民修志的使命,确保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二是坚持精益求精的品质,努力打造成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