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江西省志·妇女志》初审会召开
2020-11-04【打印】

 

  2020年11月2日,《江西省志·妇女志(1990—2010)》初审会在南昌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甘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艳玲主持会议。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周慧、评审专家以及《妇女志》编纂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庆说,作为《妇女志》的编纂单位,省妇联对修志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努力把《妇女志》编纂成江西历史上第一部系统全面反映全省妇女发展状况的志书;一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的基本理论,贯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主线的志书;一部在全国有影响、有参考价值和存史价值的“妇女专志”。甘根华说,《妇女志》初审稿具有政治观点正确、内容较为丰富、资料较为翔实、篇目设置合理、符合志书体例、文风朴实无华、语言流畅规范等特点。在肯定初审稿优点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志稿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希望《妇女志》编纂同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精心修改,争取在三个月内提交复审。

  会上,省妇女志编纂办相关人员介绍了《妇女志》编纂工作情况。与会专家从图照、篇目设置、资料充实、内容完善、概述撰写、大事记标准、记述方法、行文规范、图表数据等方面对初审稿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评审,并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

  (江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