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部分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第二轮修志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28【打印】

 

  2020年6月24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部分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第二轮修志工作推进会议。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委托,省委副秘书长殷昌波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讲话。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对第二轮黑龙江省志编修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的通报。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王文铸,省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章磊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药监局、省粮食局、省煤管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省机场管理集团、南方航空黑龙江分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等14个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办公厅三处、档案和方志处,省委史志研究室方志工作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殷昌波代表省委就加快推进第二轮修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起来。修史修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和刚性任务,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对照目标要求,加快工作进度。要把握总体目标,确保实现“两全目标”。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本部门、本单位的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汇报,争取党组(党委)最大限度的工作支持。

  何伟志在对第二轮黑龙江省志编修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的通报中,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张雨浦秘书长对加强本省史志工作、加快实现“两全目标”作出的一系列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省级志书编纂工作面临的严峻、紧迫形势以及下一步做好省志编修工作的重点任务。

  14个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负责人向会议汇报了本部门、本单位承编的省志分志编修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下步推进措施。各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修志工作,要迎难而上,抓紧制定和落实本部门、本单位加快省志编修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拖全省实现“两全目标”的“后腿”,为按时保质完成本部门、本单位承编志书创造良好环境条件,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全省第二轮修志工作攻坚战。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