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专家审稿会召开
2020-06-17【打印】

  2020年6月12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专家审稿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第三研究部副主任沈路涛,以及来自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央文献出版社、市委前线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加。室副主任张恒彬主持审稿会。

  会议首先由主责处室汇报大事记编写情况。接着,与会领导和专家逐一发言,普遍肯定大事记编写工作很必要、很及时,很有意义。并就《大事记》记述时限、编写体例、选取标准、内容取舍、条目编排等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突出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突出体现“首都保卫战”的亮点和特色,全面展现北京各领域、各层面的防控工作情况;三是要突出反映基层一线工作者的贡献,重要民生保障措施及其效果,体现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特点;四是要突出反映北京与全球抗疫、与全国抗疫、与各地抗疫之间的关系。既要充分体现大的节点性事件,又要严格按标准进行内容取舍,做到去粗取精、删繁就简。

  最后,张恒彬要求编写人员认真吸纳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和完善书稿,持续跟进记录《大事记》,充分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