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启动
2020-06-17【打印】

  2020年5月29日,《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以下简称《抗疫志》)编纂工作启动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作动员部署,副市长汤筱疏主持会议。温州抗疫志编纂领导小组成员、志稿承编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军在讲话中指出,编纂《抗疫志》是针对重大事件进行全景实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目的就是要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历程和经验。他强调,要从三方面做好《抗疫志》的编纂工作:一要高站位把握编纂《抗疫志》的重要意义。二要高质量落实《抗疫志》编纂的原则要求,把好政治、内容、体例、保密、时间“五个关”。三要高标准强化《抗疫志》编纂的系统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力量配备,共同努力,编修出一部高质量的《抗疫志》。会上,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文胜就《抗疫志》编纂要求作了说明,明确了资料报送应包含的内容和初稿撰写的具体要求。

  2020年5月,温州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抗疫志》编纂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抗疫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地方志办公室。前期市志办相继走访了部分重点抗疫部门,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抗疫志》纲目,内容主要包括疫情概况、组织指挥、预防救治、疫情监测、社会管控、群防群控、境外输入、防控保障、受援援助、科技应用、复工复产、抗疫宣传、先进模范等方面。

  (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