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五原县志(1995—2015年)》(稿)通过评审
2020-06-12【打印】

 

  2020年5月30—31日,《五原县志(1995—2015年)》(稿)(以下简称《五原县志》)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贺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广明致欢迎辞,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查干浪涛,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三全目标”第四、五攻坚组,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人员及评审专家,五原县委副书记李晓蕊及县政府办人员,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编辑及相邻旗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共23人参加评审会议。巴彦淖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景平主持会议。

  会上,贺彪传达了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对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的指示精神和部署安排,并对此次评审会议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确保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严格执行志稿评审、验收、出版程序,把好志书质量关;三是评审会后,编纂人员要系统梳理评审意见,科学制定修改方案,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编纂出版任务。

  《五原县志》主编李仲介绍修志始末。评审委员分别对志稿进行评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五原县志》是一部基础较好的志稿,指导思想正确,篇目编排基本合理,行文朴实流畅,基本反映五原县21年间自然、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轨迹,符合方志类图书编纂要求,经过后续对缺项内容及数据的增补修改,可达到志书出版标准。经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予以通过。

  评审结束后,查干浪涛总结讲话,希望各位编纂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完成后续任务,落实好评审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进入终审验收环节。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