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广西审查验收《贵港市志》
2020-05-25【打印】

 

  2020年5月22日,《贵港市志》审查验收会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到会指导并讲话,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主持。广西地方志学术委员会及贵港市地方志学术委员会有关专家、贵港市政府有关人员、贵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及县级地方志机构有关人员共42人参加审验会。

  何录春在致辞中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理和消化吸收审验专家的意见建议,反复推敲打磨,全面把好志书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努力把《贵港市志》编纂成为一部观点正确、体例严谨、内容全面,地方特色浓郁、时代特点鲜明、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成为贵港承前启后、沟通内外的文化桥梁,成为贵港独具魅力的靓丽名片。

  梁金荣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地级贵港市的首部市志,《贵港市志》要注意把握贵港的历史定位,找准修志的落脚点,深入挖掘各种资源禀赋,探索贵港的发展新路径,助力贵港重整行装再出发;各位审验专家在审验过程中,应该注意从“两级五面”(技术层级、价值层级,基本面、价值面、特色面、接续面、敏感面)对志稿进行审阅和评价,帮助贵港市找出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贵港市志》修改完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后要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开展修改补充工作,还要抓紧时间与出版部门对接,尽快启动出版程序,争取9月份拿到公开出版书号。

  陈立生在讲话中对《贵港市志》的修改补充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理解“贵港”取名的最初立意,坚持全面记载地级贵港市历史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入挖掘贵港作为新兴港口城市的历史发展基因;二是用新的时代视角重新审视和挖掘历史资料,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的职能;三是重视对贵港籍近现代人物资料的挖掘和记述。

  审查验收会期间,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会见梁金荣、陈立生一行。

  《贵港市志》全志30篇, 36个板块,150章,671节,225万字,记载了贵港市从有信史以来至2005年2200多年的发展历程。编纂工作自2011年启动,其间几经波折,历经9年形成送审稿。经过17名审验专家的现场评分,《贵港市志》最终以69.17分(合格等级)通过审查验收。

  《贵港市志》通过审查验收,标志着自治区列入第二轮修志规划中的121部市县志已全部完成审查验收,为广西如期高质实现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奠定了基础。

  (来源:“方志广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