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吐鲁番市志(1996—2015)》通过评审
2020-04-01【打印】

 

  2020年3月29日,《吐鲁番市志(1996—2015)》评审会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一级巡视员刘星,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地县志工作处及昌吉州、阜康市、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州、善鄯县、托克逊县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志专家和吐鲁番市高昌区地方志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吐鲁番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岳秀琴主持。

  评审会上,高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斌代表吐鲁番市高昌区党委、政府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昌区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概况,对支持、帮助高昌区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表示感谢。高昌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不力米提•卡德尔汇报了高昌区第二轮志书编纂情况。

  廖运建指出,高昌区委、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共建美好家园,1996年至2015年的20年间高昌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大局繁荣稳定。他对开好评审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精神;二是严把质量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好政治关、史料关、篇目结构关、保密关、文体文风关;三是要牢固树立打造精品佳志的质量意识。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吐鲁番市志1996—2015)》评审稿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置较科学,体例较完备,基础资料较扎实,内容编排有序,文体文风简练,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较突出。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领导、专家从调整优化篇目、优化资料、加强记述规范、把好保密关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刘星代表评审委员会宣布《吐鲁番市志1996—2015)》通过评审。

  (吐鲁番市高昌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