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河北省邢台市两级法院院志初稿编纂完成
2020-03-27【打印】

  “修志以存史,知史而鉴今”。2020年3月,由河北省高院统一布署、邢台中院组织编纂、邢台市方志办精心指导的邢台中院志和基层法院志两级法院院志初稿全部编纂完成。

  法院院志是记载人民法院工作变化和发展的专门著述,可以向世人反映人民法院广大法官忘我拼搏、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编修法院院志利于当代,惠及后人。根据河北省高院统一安排,2019年年初,邢台中院及20个基层法院同步开展修志工作。邢台两级法院迅速组成临时专门机构——院志办负责院志编纂工作。邢台两级法院院志编修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投身到修志工作中。仅中院院志办的工作人员,就翻阅了时间跨度70年的法院档案1000余册、20余万页,与各部门沟通了20余次,专门走访老干部20余次,收集实物、图片和资料共千余份(件/张)。为确保全市两级法院同步完成院志编写工作,邢台中院加强了对基层法院的督导考核力度,建立考核常态化机制,实行一月一考核排名,对落后法院进行通报批评,排名落后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进行约谈。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院志初稿已完成,邢台中院院志97余万字,邢台两级法院院志共计700余万字,记录了两级法院建院以来发展进程和工作业绩,院志编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院志编修过程中,为提高志稿编修质量,邢台市方志办多次受邀参加院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对院志编写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培训,院志编写人员学习了志书专业编写技能,提升了院志编写能力和水平。院志形成评审稿后,市方志办2次认真评审,对院志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

  下一步,邢台两级法院将在初稿的基础上,按照评审专家意见,继续收集补充资料、修改完善志稿,力争中院和20个基层法院都编写出一部具有本院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院志。

  (来源: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