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内蒙古自治区参事志(1947—2017)》(稿)评审会召开
2020-02-03【打印】

 

  2020年1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参事志(1947—2017)》(稿)(以下简称《参事志》)评审会在内蒙古自治区研究室(参事室)召开。自治区研究室(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田德志,副主任程玺,副巡视员韩雪莲,参事处处长段学文、副处长温占茂、科员姚淞耀,原副巡视员张建功,原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国庆;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区志业务处处长张晓虹、副处长孟国荣、副编审芙蓉、主任科员何晓伟;《参事志》编辑部专家喜荣、赵剑平、魏琢、赵国春、张洁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秀芳和段学文主持。

  程玺指出,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机构是内蒙古自治政府在1947年成立时就设置的工作部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和统一战线政策的光辉成果。70年来,参事室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组织专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职责,为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而《参事志》是一部全面、客观记述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事业发展历程的专业志书。他强调,本次评审会后,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志稿,力争出版一部精品佳志。

  孟秀芳对《参事志》(稿)评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这部志稿是在自治区研究室(参事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密切合作,编纂人员辛勤耕耘而完成的,是集体智慧和心血的结晶。她强调,一要认真做好志稿的评审工作;二要扎实做好评审后的修改工作;三要树立精品意识,确保志稿质量,进一步提高对志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会上,赵国春代表《参事志》编辑部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参事志》编纂完成情况。主要从《参事志》的编写意义、编纂说明、框架结构及编写情况、资料收集与核实情况、众手成志五个方面进行说明。他表示,《参事志》有四个方面的第一:其一,内蒙古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政权在全国省级政府第一个设置参事机构的省区(1947年5月即成立内蒙古自治政府参事厅),开参事工作先河;其二,内蒙古在全国最早任命政府参事,为人民政权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其三,《参事志》第一次全面总结记述内蒙古参事工作70年的历程,总结记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内蒙古参事工作的成就;其四,截至目前,该志书是全国第一部独立编纂出版的《参事志》,同样具有开创性意义。

  评审会上,张晓虹、孟国荣、芙蓉、何晓伟等评审委员分别围绕志书名称、图片、篇目结构、资料内容、行文规范等进行具体明确的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评委一致认为《参事志》(稿)总体篇目结构合理,布局得当,体例规范,内容完整,行文简洁,很好地记述了自治区研究室(参事室)参事工作的发展脉络。建议《参事志》全体编辑人员,综合各位评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志稿认真梳理总结,制定科学合理的修改方案。张晓虹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内蒙古自治区参事志(1947—2017)〉(稿)评审意见》,全场表决一致通过评审。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