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蒙古文《牙克石市志》评审会召开
2020-01-16【打印】

 

  2020年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和呼伦贝尔市档案史志局在呼伦贝尔市联合主持召开蒙古文《牙克石市志》评审会。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副译审查干浪涛,博士、副译审芙蓉,主任科员吴斯日古楞、主任科员玉红;呼伦贝尔市委办调研员魏国春,史志管理科科长萨仁格日乐;中共额尔古纳市委办公室主任胡志文,档案史志局局长朱卫东,副局长杜文平;牙克石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郎海波,史志室主任石长亮;呼伦贝尔乌日图、香梅、斯仁巴图、孛·蒙赫达赉及相关蒙译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查干浪涛讲话,对本次评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萨仁格日乐、芙蓉分别主持评审会议。

  蒙古文《牙克石志》(稿)共设36卷188章604节,134万字。评审会上,与会领导和审稿专家本着求实事求是、对志稿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评审,对翻译志稿的言语表述、名称统一、行文规范、审核校对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志稿符合志书的体例要求,政治观点正确,文字严谨、朴实、流畅,地名统一。较好地突出了地方特点、民族特点和时代要求,是一部翻译基础较好的志稿。下一步,牙克石市要及时收集梳理评审会的意见建议,对志稿内容进行认真斟酌、修改、提炼,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蒙古文《牙克石市志》早日出版问世。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