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齐鲁名镇名村志工作调度会暨志稿评审会在济南召开
2019-12-25【打印】

 

  2019年12月19日,齐鲁名镇名村志工作调度会暨志稿评审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王坦出席会议并讲话,业务指导处处长张耀龙主持会议。省修志业务专家咨询组成员;各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分管院长、名镇名村志联络员;平阴县、莱芜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安丘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申报第三批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的洪范池镇、刘家林村、徐家峪村、河北村、大路村分管负责人,镇村志主编,60余人参会。

  王坦对全省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对传承乡村文脉、重塑文化特色,展示乡村发展脉络、探索乡村发展经验,丰富党史史志工作内容、完善党史史志成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史志机构和广大史志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全省名镇名村志编修工作新局面。下步工作和志稿评审要在坚持志体的前提下大胆创新,突出“名”和“特”,增强志书的可读性;在保障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各市每年至少推出名镇、名村志各一部;在发挥好存史作用的同时搞好开发利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史志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为名镇名村志编修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要坚持开门修志,共同提高进步。充分学习借鉴省内外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业务交流,加强理论研究,善于总结提炼。要求真务实,认真做好志稿的评审修改工作,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将精品意识贯穿于志稿评审修改的全过程,力争把每一部镇村志都打造成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

  会上,各市分别汇报了齐鲁名镇名村志编修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与会专家从篇目设置、资料完善、语言表述、图表运用等方面对申报的5部志稿进行了评审,指出了志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和各编纂单位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名”“审”“修”“责”,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坚定做好党史史志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山东气派、彰显齐鲁特色的名品佳志,为推动全省党史史志事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