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江苏省盐城市首部名村志《东罾村志》通过终审
2019-12-19【打印】

 

  2019年12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滨海县召开《江苏名村志·东罾村志》终审会。省志办副主任陈华,盐城市志办主任吴云、副主任王海燕,滨海县人大副主任、东罾村党委书记薛正红,副县长程熙,特邀评审专家,盐城各县(市、区)志办主任及修志骨干,盐城市志办、滨海县志办及东罾村的相关人员,《合德镇志》和《八滩镇志》的主编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海燕主持。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东罾村富民强村的宣传片,东罾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葛兵元汇报了《东罾村志》的编纂情况。南京市志办调研员乔鸣、连云港市志办方志年鉴处副处长郭云、南通市如东县志办原主任科员虞建宣对《东罾村志》评审稿分别进行了点评。随后,王海燕宣读终审意见,该志通过终审。

  《东罾村志》是盐城参与《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以来,首部通过终审的名村志。吴云对《东罾村志》通过终审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对全市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名镇名村志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重视编纂工作,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推进编纂工作,以善作善成的严实作风推动方志文化繁荣。他要求各县(市、区)方志办加强重视,要以《东罾村志》终审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领悟省志办的最新要求,加强面上谋划,2020年各个县(市、区)至少甄选1个重点镇(村)加以推动,积极争取入选江苏名镇名村志(第二批)。

  最后,陈华发表讲话。他对《东罾村志》编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从继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从保留乡村文化、记住乡愁记忆实现乡村振兴的高度开展编志工作;三是名镇名村志的功能要宣传特色做法、发展成果和社会变化,起到教化群众的作用;四是从质量第一、创作精品名志的出发点,打磨好每一部名镇名村志。

  (盐城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